芸芸丶

非典型大龄二次元,补白狂热爱好者。主页充斥乱七八糟摸鱼&废话,时而过激。关注前请看置顶。


求求你们吃一口虎次郎X佐为的安利吧!【我会为了你我共同的梦想继续活下去】真是太戳了,官方发糖(明明是刀)啊!!!
———来自2019的碎碎念的分割线———

棋魂官方小说的插图。由棋魂TV版剧本作者撰写。

该插图的上下文:

宇治川边,芒草与稻穗随风摇曳。

    他一跃而下,全身被水包围。水温并没有想像中的冷,甚至比人们的眼光还让人感到温暖、祥和……他只有一点遗憾,那就是不能再继续下棋了。

    佐为的意识逐渐归天。就在此时,佐为的心里又浮现出执棋的触感。

    好想再下棋啊……

    好想继续下棋……

    佐为的魂魄幻化成吹拂人世的风,停留在世上。如梦似幻间,时递星移。

    佐为仍然非常想下棋,他时而微叹,时而狂热。

    某天,佐为注视着寄宿在棋盘中的自己。棋盘上棋子繁布交错,让佐为的灵魂稍稍得到平复;而有时候他也会不禁流下懊悔之泪,这些眼泪终于沾染在棋盘上形成了泪痕。

    然后,某一天,佐为听见一个小孩的声音。

    小孩不住地窥探着佐为栖宿的棋盘。细细的指尖来回轻抚着它,那孩子说道:

    「除了我,没有人看得见这棋盘上的污痕,这痕迹看起来像某人的泪痕,为什么只有我看得见呢?」

    听到声音,佐为缓缓地起身了。

    ——就让我寄宿在你心里的一个小角落吧……

    小孩微微地点头,答应了佐为的请求。

    佐为离开了棋盘,在这孩子的心里取得新的居所。逐渐忘却了被背叛、被欺骗所流过的眼泪。

    平安时代的八百年后。离平安京一百三十里处。新的京城里,居住的是征夷大将军的武士长,而非天皇。

    孩子将身体借给佐为,而佐为则藉着他的身体下棋。

    他的名字叫作虎次郎。虎次郎长大之后取名为本因坊秀策,在二十一岁的时候便首次参加御城棋。

    御城棋是一年一次,在将军大人面前对弈的棋赛。各个围棋家族都会挂着家徽出赛。

    秀策首次出赛后即获得十三年来连十九胜的佳绩。连胜记录之所以中断,并不是因为秀策输棋,而是因为他英年早逝的缘故。

    「对不起,佐为。」

    秀策即使到了濒死之际,仍在乞求佐为原谅。

    「我已经无法再让你下棋了……」

    佐为只是拚命摇头。

    对佐为而言,秀策是无可取代的存在。虽然说是心灵寄宿之所,但也是一同努力下棋的同志。

    失去了秀策,佐为感到深深的空虚。明明自己早已没有能呼吸的躯体,但胸口却隐隐刺痛。

    佐为仍然想要继续下棋。为了秀策,也为了自己。

    还想再下棋。

    高高采向天际的手。曾经以为已经与秀策一起握住了那只手。但是,却又再次变得遥远。

    佐为空虚地握了握拳,声已呜咽。

    他仍未达到神乎其技的境界啊……

    阿光眨了眨眼,注视着窗户外就看得见的时钟。

    从刚刚到现在,并没有过了多久。

    只是肩膀两侧感觉很重,脑子也昏沉沉的。

    平安时代的木头地板、江户城的塌塌米……总觉得脑海里似乎仍残留着这些感觉。

    而且,还有佐为的悲叹以及漫长的等待。

    他想到在爷爷家里看到的棋盘一污痕。

    果然,那个应该是血痕吧。「秀策」大概是吐血而亡的样子。

热度(51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芸芸丶 | Powered by LOFTER